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雨湖区棚改“三结合”力促城市形象新突破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6-21 11:09

[摘要] 今年该区计划实施改造项目19个,725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总任务量的60%。

6月20日,记者在雨湖区建设局了解到,雨湖区棚改工作以“三结合”(与旧城改造相结合、与城镇化进程相结合、与安居工程相结合)为工作导向,贯穿项目的策划、布局、实施,大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有力促进了该区城市形象新突破,绘就了民生幸福新画卷。今年该区计划实施改造项目19个,725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总任务量的60%。

棚户区改造是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据雨湖区相关部门2010年摸底统计,全区共有城市棚户区约5万户,工矿棚户区约8000户,其涉及面广,改造任务重。近年来,该区以创文为抓手,精美湘潭建设为有利契机,以加速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等工作为重点,着力构建通江达环、内联外延的交通路网,促进城区扩容提质,增强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城市内涵,改善人居环境,实现雨湖城市建设新风貌。

雨湖区抢抓国、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契机,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自2011年至2017年,该区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完善配套,同步建设”为基本原则,以建设和谐雨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居民居住水平为目标,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5个,共计3.2万户,包括:湘潭火车站片区棚改、一环东路棚改、万楼片区棚改、窑湾-白石片区棚改等项目等。

与此同时,雨湖区开拓创新,拆改结合力促城市形象新突破。自2016年起,该区采取了“拆”和“改”的方式对棚户区进行改造。一方面集中攻坚,推动三桥北、河西滨江片区、窑湾-白石等重点片区的征拆、建设工作,形成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国、省优惠政策和专项补助资金,将城镇危旧房列入棚户区改造范畴,实施了风车坪社区综合整治,这是通过棚改政策实现“宜居精美社区”的试点项目,也是湘潭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示范项目,深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据雨湖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雨湖区将实施改造项目19个,7250户,重点是对市级重点片区进行清零扫尾,同时对房屋建设年代早、结构单一,居住功能不齐,安全和消防隐患突出且经检测认定为C级危房的老危楼通过结构加固、房屋修缮、立面美化、功能提升、基础设施提质等,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城镇危旧房屋面渗水、墙体剥落、下水堵塞等系列 “老大难”问题。截止到目前,已完成广场街道南盘岭社区洗衣厂宿舍,皮鞋厂宿舍、鹤岭红旗片区等1000户老楼危楼修缮改造,力争实现年底完成3000户老危楼修缮改造。

标签: 湘潭 雨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