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5月份CPI同比上涨0.7%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6-15 15:46

[摘要]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湘潭调查队公布一组数据,显示5月份湘潭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指数同比上涨0.7%,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服务项目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和环比均上涨,鲜活食品价格同比、环比都有所下降,分别下降1%和2.9%。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湘潭调查队公布一组数据,显示5月份湘潭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指数同比上涨0.7%,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服务项目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和环比均上涨,鲜活食品价格同比、环比都有所下降,分别下降1%和2.9%。

受高温天气影响,新鲜蔬菜、瓜果的货源和市场供应都持续增加,运输便利成本下降,因此部分蔬菜瓜果价格下降。

5月份,受生猪收购价格仍处低位难以拉动零售价格,炎热天气市民猪肉消费量明显减少双重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同比下降15.1%,环比下降5.4%。

与菜肉价格下降不同,蛋及蛋制品价格上涨。价格上涨一方面因为气温升高,鸡蛋产量减少;另一方面因为临近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市场对鸡蛋的需求增多。受环保压力和塑料瓶价格上涨影响,和居民生活相关的瓶装饮用水价格也有所上涨。

交通方面,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湘潭市交通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其中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上涨最为明显,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4.1%,主要原因是全球原油需求向好,而产油国减产仍在执行,成品油价格得以持续提振。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 通讯员 刘青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