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曾经你说“贷”我飞,如今我连娃都养不起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6-12 16:16

[摘要] 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房?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是从古到今都受到“先成家,后立业”思想影响的国家,而想要结婚成家,那么你必须得有自己的房子!

韩寒说过:我的女朋友逼着我买房,我就送她2个字:滚蛋!

1

有人说,是中国的丈母娘,逼高了中国房价! 这句话细想着还真觉得没说错,想要结婚的年轻人如果没有房子,要么在丈母娘面前抬不起头,要么被现实打败失去爱情,导致了买房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事情。

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房?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是从古到今都受到“先成家,后立业”思想影响的国家,而想要结婚成家,那么你必须得有自己的房子!

90后成为中国新一代的“房奴”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有刚毕业的90后,拿着3000多的工资却要背负着接近工资两倍的房贷,穷的要命却非要扛这“有房一族”的名头。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些的地方,不被看好的“郊区房”成了许多90后的,住得远不说,房贷还多。

现在,年纪的90后才28岁,除非是富二代不然只靠自己工作几年而不靠家里的资助是不可能买到房子,而买房的年轻人大部分都会选择按揭,那么未来20年或30年大部分90后每时每刻都生活在房贷的阴影下。

2

在中国,不仅是90后在房贷的阴影下“苟活”,早就成家立业的80后不仅肩上有房贷,背上可能还有需要吃奶的两个娃。然而,已经是“有房一族”的大部分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没买房的那些人却陷入焦虑当中——现在不买,以后还会涨,房价永远比工资涨的快。现在不买,恐怕以后再也买不起了!

其实,现在买不起房子不需要太过于着急与焦虑,日本的年轻人和许多国内的年轻人一样,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根据东京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的数据表明,日本年轻人结婚时85%的人是租房子住,10%是住在父母家中或者公司宿舍,真正买房子结婚的只有5%。这算是给那些在高房价巨大阴影下的中国年轻人们一丝清新的空气,聊表慰藉。(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和你一样的“穷”.......)

日本青年不着急买房是有原因的,怕买房之后限制自己去其他城市生活的机会,不利于自身职业发展;但中国青年更加向往的是安心稳当的生活,以至于不惜贷款做房奴

同样的,日本父母与中国父母对于给孩子购房的态度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大多数日本家庭的父母并不会为了给孩子购房而牺牲自己原有的生活,他们更愿意用积蓄来享受退休生活,而不是和子女一起做房奴;但是在中国,父母为了孩子的婚姻和职业的发展,往往砸锅卖铁,哪怕倾家荡产也要给孩子在城市买一套房子。

3

80年代以前结婚有三大件,自行车、手表和缝纫机;80年代,结婚时的“三大件”变成了冰箱、彩电、洗衣机。90年代,“三大件”变成了电脑、空调和摩托车;现在结婚的“三大件”已经不一样了,变成了“三大子”,即“房子、车子和票子”。

曾经的“三大件”到现在的“三大子”,以前拥有一辆自行车已经很NB了,现在谁还买不起自行车?曾经昂贵的自行车,电话,冰箱,彩电,如今看来根本就不值一提。那么现在的人都以什么代表自己的脸面呢?

“听说朝鲜要进行经济改革,我刚刚在丹东买三套房”。

现在经常都会听到炒房客这个词,而不是炒电脑客,炒冰箱客,无非是因为房子能给人带来更多的利益。什么时候大家开始囤房子了?首先丈母娘拦路,结婚必须有房的社会风气以及媒体大肆宣扬房子的稀缺论,导致在大家抢购房子的同时炒房客看到商机涌入这个行业,让房价一个月几百上千的上涨,于是也就有了投机倒把。

买房成了现在年轻人的一块心病,现在买不起,再看房价的涨势以后也可能买不起,没有归属感早就是北漂、广漂和沪票们不可触碰的痛。

如果经济允许那么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努力的把生活过的精致;如果还没有经济能力那就租房吧,只有够努力,只要你能成为格力的员工,那么房子问题就不是问题啦,格力的董明珠说了,将会为每一位员工配一套房子哟~

(来源:朕是房阿玛,作者:Mr.Z)

标签:湘潭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