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湘潭市一季度金融工作开局良好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5-22 10:44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湘潭市金融工作开局良好,呈现运行基本平稳、结构逐步优化、风险总体可控的态势。

近日,我们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季度,湘潭市金融工作开局良好,呈现运行基本平稳、结构逐步优化、风险总体可控的态势。

截至3月底,全市银行业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730.22亿元,比年初新增117.74亿元,增长7.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89个百分点,贷款存量和增量分别居全省第三和第二,湘潭市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

今年一季度,湘潭市金融工作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产融对接长效机制效果明显。湘潭市举办第十五届产融对接大会,组织了32个实体项目与28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42.13亿元。市政府与12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普惠金融服务有效改善。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0.06亿元,同比增长29.19%,比同期各项贷款增速高13.57个百分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494.36亿元,同比增长5.83%,整体实现了持续增长的目标。辖内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75亿元,同比增加1.16亿元,增长44.68%,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9.06个百分点,扶贫小额信贷覆盖率为88.05%。银行改革转型加快推进。5家国有大型银行已全部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制。县域金融服务能力提升,法人机构的法人治理结构更趋完善。企业上市“蝶变”计划全面推进。《湘潭市推动企业上市三年“蝶变”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各联点市领导和后盾单位积极走访调研湘潭市首批10家重点推进上市企业。加快企业股改和培育。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股改与挂牌上市推进会召开,积极推动涉农企业股改工作。湘潭市研究推出盘活存量资产、做实政府性债务风险准备金、清理整顿融资平台公司等17条具体措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