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新进展!湘潭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点这里......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5-21 10:53

[摘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打造全市首批10个特色小镇。

举全市之力建设十个特色小镇是湘潭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打造全市首批10个特色小镇,这10个小镇分别是:

湘潭县花石湘莲小镇

湘潭县云湖森林小镇

湘乡市水府水乡小镇

湘乡市古龙湖生态小镇

韶山市滴水洞旅游小镇

雨湖区靳江河文创小镇

岳塘区盘龙生态小镇

湘潭高新区机器人小镇

湘潭经开区滨江运动活力小镇

韶灌水利小镇

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建设的目标及主要任务是突出功能集成,突出小镇产业特色,注重智慧人文,确保绿色低碳,强化互联互通。

进展

目前,湘潭高新区机器人小镇、湘乡市水府水乡小镇、岳塘区盘龙生态小镇、韶山市滴水洞旅游小镇、韶灌水利小镇已完成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湘潭县花石湘莲小镇、雨湖区靳江河文创小镇正在编制详规;其他特色小镇也都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拟定了完成时限。

按照《中共湘潭市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要求,5月18日,湘潭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通报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勇,民革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龚铁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对全市建设特色小镇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农业委、市规划局、市旅游外侨局、财政局等部门作了情况汇报。

民革湘潭市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湘潭市特色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领导小组注重顶层设计,挖掘出了十个极具湘潭特色的小镇,并初具规模,推动有序。

黄勇表示,市政府会把大家的建议仔细地进行研读和梳理,把可行的建议融入到小镇建设规划中;下一步将继续高站位推动湘潭市特色小镇建设,确保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目标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