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获省调研组肯定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4-19 13:47

[摘要] 湘潭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全省提供了经验和参照。”4月16日-17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来湘潭市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工作,对湘潭市这项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

湘潭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全省提供了经验和参照。”4月16日-17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来湘潭市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工作,对湘潭市这项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养老康复中心(市六医院)的医养结合改革,以岳塘区霞城敬老院为代表的公建民营模式,湘潭荆鹏公司在雨湖区和平社区推出的长者康养基地,以及以雨湖区锦德老年公寓为代表的民办养老机构,都让调研组眼前一亮,他们认为很有代表性,为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开拓了思路。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作为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按照“一核两保四进六化”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实落地,在民政部、财政部组织的中期考核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近年来,投入2.1亿元,先后建成了湘潭市、湘潭县、湘乡市和韶山市福利中心,公办福利中心网络实现了全覆盖。同时,投入1.32亿元,改扩建敬老院68所,农村五保老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开展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投入4009万元,建成了93个城乡养老示范点和6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确保了政府兜底保障的困难老人养老。截至目前,全市公办养老机构达6家,农村敬老院68家,已办证的民办养老机构32家,全市共计养老床位1.9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6.4张,在去年全省考核中名列,也高于平均水平。湘潭市已逐步建立起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通 通讯员 杨柳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