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8年市住建局6个“必须”稳步推进湘潭安居民生工程!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4-17 10:18

[摘要] 4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主持召开2018年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了解项目进展,梳理困难问题,研究推进措施。

4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主持召开2018年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了解项目进展,梳理困难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市住建局副局长黄琼、局机关相关科室(部门)以及部分城区住保部门、各棚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2018年市本级棚改项目铺排总体思路和精神,并坚持问题导向,对市本级各棚改项目的手续办理、资金筹措、土地报批、征拆签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和统筹调度。

会上,针对进一步推进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陈荣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棚改任务必须坚决完成。棚改工作是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纳入了省政府对市政府的绩效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相关责任部门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完成,不能失信;只能担当,不能推诿。

二是棚改结构必须大力优化。市本级棚改项目要突出重点,围绕“一江两岸”铺排;要加强与省住建厅对接,尽量多争取改扩翻指标;要向基本能实现收支平衡的项目倾斜。

三是棚改成本必须严格控制。各棚改项目实施单位要强化棚改成本意识,控制征拆规模,按标准实施征拆,减少征拆成本,同时要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和财务费用。

四是棚改程序必须依法合规。棚改项目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项目前期手续要办理到位,政府购买服务要按程序进行,项目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

五是棚改融资必须减债增效。一方面要严防政府债务风险,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渠道,积极向省政府争取更多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额度。

六是棚改实施必须争取效益。各棚改项目实施单位要以实现效益化为出发点,逐步探索市场化运作,加快棚改腾空土地后续规划建设步伐,达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目的,实现民生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重叠加。

标签: 湘潭 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