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韶灌特色小镇完成概念性规划方案评审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4-16 15:32

[摘要] 韶灌水利小镇是湘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打造的十个特色小镇之一。

湘潭在线4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朱翠莲)韶灌水利小镇是湘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打造的十个特色小镇之一。4月12日,我们从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了解到,韶灌特色小镇已完成概念性规划方案评审工作。

韶灌水利小镇以韶山灌区三湘分流及芦塘水库周边区域为核心,拟打造成以“研学教育、生态旅游、运动休闲”为核心的首创水利风情小镇和资源整合型特色小镇,围绕产业(教育)、旅游、社区特色小镇三大功能,塑造“水情、水乡、水榭”的项目特色形象,建立研学教育平台、生态旅游载体、运动休闲基地三大产业体系。

近年来,韶灌局突出灌区转型发展,拓展旅游功能,在生态水利景观带项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韶山灌区陈列馆银田景区已于2016年进行全方位改造,陈列馆通过图片、声像、沙盘模型,全面展示灌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奋斗史。银田景区由此焕然一新,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学习、观光,成为韶山银田镇乡村旅游的一处靓丽风景。2017年,灌区陈列馆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学生的教育学习基地。

目前,韶山银河旅游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湘分流片区正在进行紧张有序施工。该项目获2017年度中央投资预算安排1000万元,地方配套680万元,主要是对位于三湘分流灌区管理局机关院内的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此举将加快推进韶灌水利小镇项目的实施。

标签: 湘潭 韶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