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昭华湘江大桥正紧锣密鼓部署施工 预计今年通车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4-13 10:29

[摘要] 4月10日下午6点,经过3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昭华湘江大桥昭山侧锚跨段最后一次1233方聚丙烯腈纤维微膨胀C55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首个现浇锚跨段与钢箱梁实现胜利会师。

4月10日下午6点,经过30个的连续作战,昭华湘江大桥昭山侧锚跨段最后一次1233方聚丙烯腈纤维微膨胀C55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现浇锚跨段与钢箱梁实现胜利会师。

昭华大桥现浇锚跨段位于主跨钢箱梁的两端,分为昭山和九华2段,梁体结构均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加劲梁。此次施工完成的昭山锚跨段位于该桥24号--25号墩之间,全长55.56米,标准梁高3.5米,局部延伸至5米,骨架由500余吨钢筋、700多束130余吨钢绞线组成,分3次浇筑C55砼3700余方。

昭华湘江大桥是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工程的一部分,全长1.322千米。该桥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采用莲花造型,主跨采用钢箱梁结构,锚跨和副跨采用混凝土梁,主桥桥面宽度39.5米,为双向8车道。该桥建成后将成为市区目前最北侧的过江通道,以及连接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的城市主干道,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路网结构,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加快昭山和九华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目前,昭华大桥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施工,主塔缆吊系统安装、桥面STC铺装施工等重要环节将接踵而至。据了解,大桥预计于今年实现竣工通车。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湘江流域桥面最宽的跨江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道路交通网络、加快昭山示范区和九华经开区的经济建设、推动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