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两个月 湘潭楼市交出漂亮“成绩单”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3-30 09:43

[摘要] 湘潭市1、2月房地产市场交易行情显示:前两个月,市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31.72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5.50万㎡(6679套),销售业绩飘红。

湘潭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同比上扬

2018年1-2月,湘潭楼市表现稳定,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同比上扬。一月实现“开门红”,二月楼市接棒跟跑。湘潭市1、2月房地产市场交易行情显示:前两个月,市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31.72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5.50万㎡(6679套),销售业绩飘红。

新品“入市”积极

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市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31.72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1月份,市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15.56万㎡,同比增加282.31%,其中住宅批准预售14.42万㎡,同比增加452.49%,非住宅类房屋批准预售1.14万㎡,同比下降21.92%。

2月份,市城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6.16万㎡,同比增长728.72%;其中住宅批准预售15.96万㎡,同比增长718.46%,非住宅类房屋批准预售0.2万㎡。

开局之初,湘潭楼市表现活跃,新房源“入市”的节奏加快,这就很直观地传达出楼市的多重信息:一方面,市场表现活跃、市场“情绪”乐观,业界对2018年的湘潭楼市大多持乐观态度,也正因为如此,各大楼盘才会积极主动上新;另一方面,也说明各楼盘的销售势头不错、市场库存房源不多,为了满足置业者的不同需求,新房源供货开始提速,及时补充市场需求。

楼市销售飘红

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楼市销售业绩飘红。1月份,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48.16万㎡(4241套),同比增长178.7%,其中,住宅销售39.21万㎡(3193套),同比增长170.97%;非住宅销售8.95万㎡(1048套),同比增长218.51%。

2月份,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27.34万㎡(2438套),同比增长54.64%,其中,住宅销售23.41万㎡(1939套),同比增长41.62%;非住宅销售3.93万㎡(499套),同比增长241.74%。

前两个月,湘潭楼市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双双同比上扬。尤其是一月楼市出现了并不多见的“开门红”,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突破月度3000套的常态,实现新建商品房销售4241套,大大高于同期。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2018年的湘潭楼市来势可期。正如不少业内和分析人士所认为的,“近几年,随着大美湘潭建设的全面铺开,尤其是棚改工作的有序推进,湘潭楼市也迎来一波稳定而持续的行情,2018年湘潭楼市极有可能继续延续2017年的向阳格局。”

二手房市场稳定

数据显示:1月份,市城区二手房成交14.34万㎡,同比下降14.69%,其中,住宅成交9.72万㎡,同比下降36.43%;非住宅类房屋成交4.62万㎡,同比增长203.95%。

2月份,市城区二手房成交7.95万㎡,同比增长13.73%,其中,住宅成交6.65万㎡,同比增长13.68%;非住宅类房屋成交1.3万㎡,同比增长14.04%。

前两个月,湘潭市二手房市场波动不大,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市场中,一月份非住宅房屋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与此同时,前两个月,新建商品房中非住宅类产品也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这也给拥有同类产品的楼盘传递出好的讯息,非住宅类房屋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

房源充足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市城区新建商品房剩余可售量为232.34万㎡,与2017年底相比下降15.86%,其中,住宅为139.69万㎡,与2017年底相比下降18.75%;非住宅类房屋为92.65万㎡,与2017年底相比下降11.08%。

经过2016、2017年的持续去库存,目前湘潭市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量基本处于合理区间,加之前两个月新房源积极入世,市场上房源相对丰富、市民可选面也比较广。

标签:湘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