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棚改圆了湘潭八万多户居民的“安居梦”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3-28 10:21

[摘要] 时尚的建筑风格、超大的景观花园、先进的墙体材料、齐全的配套设施……作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的重大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8.48万户,不少居民圆了“安居梦”。

时尚的建筑风格、超大的景观花园、先进的墙体材料、齐全的配套设施……走进滨湖西郡滨湖西郡待定3.66滨湖西郡位于湘潭市雨湖区砂子岭湘衡路186号0731-52337555,优美的居住环境让我们眼前一亮。像滨湖西郡这样的棚改小区在湘潭市还有很多。作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的重大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8.48万户,不少居民圆了“安居梦”。

滨湖西郡 3.66分

滨湖西郡位于湘潭市雨湖区砂子岭湘衡...
0731-52337555
售完住宅雨湖不限购
待定

“有花园,有幼儿园,还有健身场地,住在这样的小区能不舒心吗?”在建北安置区,不少棚改征拆户正细细品味。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虽然项目要到5月左右才能完工,但大伙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搬进新房。整个小区的建筑面积约10.19万平方米,共有9栋电梯楼,可供566户棚改拆迁户入住。为限度地保障居住安全,他们在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的同时,还将新型建筑材料运用到建设之中,让居民住得更加安心、放心。

通过棚改项目圆了新居梦的还有湘纺大板房的居民们。湘纺大板房主要居住着原湘纺的职工,他们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面积以40至60平方米为主。4年前,政府决定对原湘纺大板房进行改造。如今,他们都住进了33层的高楼,房屋面积也有80平方米。在棚户区改造中,湘潭市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有机结合、高点规划与精品建设有机结合、城市更新与历史保护有机结合、阳光征拆与让利于民有机结合,得到了群众的全力拥护和支持。

“在棚改工作中我们还积极创新思维,不仅做到让居民满意,还有效解决了棚改征拆安置、资金筹措等重点和难点问题。”市住建局住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在棚户区改造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行“两轮征询”制度,实现了棚改工作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如湘钢大板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集中签约当天,450户居民非常踊跃,不到1就有50户居民签约。为破解资金难题,湘潭市还积极探索PPP模式聚合社会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棚户区改造,积极引进省内外战略合作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切实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争取更多棚改资金。如河西滨江片区棚改项目成功引进中交公路工程局为投资建设合作单位,有效聚合社会资金。

此外,棚户区改造不仅要做好拆、建工作,还突出了“治一片、清一片,改一片、美一片”的理念,统筹考虑旧城区提质改造和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变过去靠做项目推进的“点状式棚改”为集中成片整体推进的“成片式棚改”,将市城区板塘、窑湾—白石、河西滨江、昭山、火车站、三桥北、二桥北、河东滨江、竹埠港、江麓等十个片区确定为棚改重点片区,纳入“精美湘潭”项目库,强势推进,掀起了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热潮。

今年,湘潭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前期提速、资金筹措、征拆安置、整体推进、后续建设等几个重点环节,更好地助力全市人民实现“住有所居”。全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6331户,其中市本级10321户;完成市级重点民生实事10000户,使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湘潭 棚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