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湖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湘潭行 拟融资230亿元助力产业振兴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3-08 16:25

[摘要] 3月7日上午,以“金融助力产业振兴齐心共建大美湘潭”为主题的湖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湘潭行暨湘潭市第十五届产融对接大会举行,39家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进行专题推介演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湘潭经济金融及产业发展情况。

3月7日上午,以“金融助力产业振兴齐心共建大美湘潭”为主题的湖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湘潭行暨湘潭市第十五届产融对接大会举行,39家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进行专题推介演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湘潭经济金融及产业发展情况。

湘潭各项产业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将2018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全市将重点围绕“1+4”特色产业,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千亿倍增计划和汽车产业千亿行动计划,启动军民融合产业千亿行动计划。同时,今年市委1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将重点推进现代农业、特色小镇、农村基础设施、精准扶贫等工作。与往年相比,此次大会更加突出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更加注重多元化融资渠道。据了解,通过政府前期推介和银行机构的论证、筛选,与103个实体企业项目达成了230亿元的初步融资支持意向。其中,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12家省级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机构在未来3-5年内,将重点围绕军民融合、装备制造、汽车产业和乡村振兴等产业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融资支持。当天,围绕“军民融合”“装备制造”“汽车产业”和“乡村振兴”4大板块,32个实体项目与28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42.13亿元。

曹炯芳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的“播种机”。在举国上下向实体经济倾斜,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的今天,尤其需要资本的放大和倍增作用。他指出,大家要注重理念、预期、项目、要素、机制的对接,把理念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并通过不断的合作、交流、会商、协同和互动,解决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够强、监管不到位、活力不充分、服务不精准的问题,实现增进友谊、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湘潭进一步腾飞。

市领导陈忠红、程蓓、陈小山、向敏出席会议。

标签:湘潭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