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价齐涨!2017年湘潭经开区房地产市场形势喜人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3-07 15:51

[摘要] 全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商品房登记销售套数为12304套,商品房登记销售金额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30%。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4337元,同比增长16.55%。销量占全市的45%。

3月3日,湘潭经开区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交流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解决相关问题,共同促进九华房地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颜正群,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园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2017年,湘潭经开区房地产市场形势喜人,呈现量价齐涨态势。全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商品房登记销售套数为12304套,商品房登记销售金额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30%。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4337元,同比增长16.55%。销量占全市的45%。新建商品房剩余可售面积93.50万平方米,在2016年年底的基础上降低16.26%。今年截至3月2日,2018年累计销售商品房2577套,销售面积33万平方米,销售额17.28亿元,同比增长129%。

会上,园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九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又好又快的建设九华滨江新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照企业提出的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复,并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进一步履行好职能职责,切实服务企业发展。

“园区的发展需要产城融合,需要城市的支撑……”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指出,园区不仅要发展工业,而且也要发展和产业相配套的相关产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孙银生说,九华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既是大家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也是九华房地产开发企业继续获得更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支持园区快速发展,是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所在。

九华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园区与房地产企业共同努力,孙银生要求,从园区层面来说,一是要高标准的规划好园区,以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副中心的定位,努力建设好“汽车之城”“开放之城”“智慧之城”和“活力之城”。二是打通外部大交通,形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三是加快园区产业招商,推动园区更好更快的发展;四是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从学校、医疗、文化、卫生、公园、生活、环境七个方面做好大配套;五是加强城市管理,提高人口素质,创新基层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六是规范地产市场,防治恶性竞争;七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效率。从房地产企业层面来说,一是要出精品,建设高品质的楼盘;二是完善配套,做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建设;三是妥善解决好遗留问题;四是加强后续物业管理;五是要进一步支持园区发展。

孙银生还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妥善解决企业在历史中形成和在发展中产生的遗留问题和困难;要尊重历史,以发展的眼光,在互相理解中解决相关问题,共同努力,建设好九华滨江新城。

标签:九华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