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县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2-26 16:05

[摘要] 2018年,湘潭县在大力加快城市建设、全面提质改造县城的同时,将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随着公交进村、自来水进农家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全面推进,湘潭县城乡统筹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年,湘潭县在大力加快城市建设、全面提质改造县城的同时,将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随着公交进村、自来水进农家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全面推进,湘潭县城乡统筹发展驶入快车道。

公交车进村

“开通易俗河至乌石、易俗河至茶恩寺两条公交线路。”这是湘潭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的郑重承诺,并列为今年要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而刚刚出笼的《湘潭县2018年城乡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则对这两条农村公交线的路线和开通时间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2018年10月24日前必须开通的易俗河至乌石公交线路以天易汽车站为起点,沿湘乡干线经河口镇、杨嘉桥镇、石潭镇至乌石镇;另一条从易俗河镇至茶恩寺的公交线路同样以天易汽车站为起点,沿G107经过梅林桥、谭家山、中路铺、白石至茶恩寺镇,这条线路将在今年底开通。

这两条公交线除采用新能源公交车外,票价在现行道路客运票价的基础上下降50%,并同步配套两条主线公交沿线的“镇通村”、“村村通”客运线路。这意味着沿线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的城市化公交服务。

据了解,开通农村公交、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是湘潭县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众多项目之一。2018年,湘潭县还将有下摄司大桥、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磁浮、醴娄高速、莲花线、西二环等多个交通项目上马建设,同时将完成德怀大道、白马大道、青山大道、107国道白改黑等多个项目的建设任务。

近年来,湘潭县按照“西提、东扩、南拓、北接”的思路,快速推进路网建设,以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经络、通村达户的县域公路交通网已基本形成。公路总里程达到978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7.634公里,国道78.017公里、省道402.829公里,县道、乡道、村道组成的农村公路9236.52公里。至2017年年底,全县农村公路已硬化5000余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畅。

自来水进农家

2017年11月18日,位于湘潭县石鼓铜梁水库的湘潭县第五自来水厂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正式启动。

为顺利完成“十三五”农村饮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湘潭县决定采取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建设集中规模的集中供水工程。该项目已被纳入湖南省PPP示范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和运营。2018年1月8日,总投资为73048.23万元(估算)的湘潭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合同正式签订。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个水厂、扩建1个水厂,新建5个加压泵站和1278公里给水管网,其中自供水总规模7万吨/日,采购水规模5万吨/日。

目前,湘潭县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均建成了管网系统,全县已有大小水厂30座,乡镇通自来水率达100%,随着PPP模式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推进,全县将实现“大水源”供水、“大水厂”制水、“大管网”送水,到2020年,将实现100%乡镇、100%的行政村通自来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要达到85%以上,自来水水质达标率要达到85%以上,城乡供水实现同管网、同水质、同水价、同服务。

城乡交通、供水一体化是湘潭县科学统筹城乡发展的缩影。除此之外,湘潭县还把逐步推进城乡天然气一体化、天平变电站建设、天易变电站扩容、5G网络试点、实现“光纤进村”全覆盖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启了统筹城乡发展加速度模式。

插图

万达团购PC端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万达团购wap端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万达团购微信报名:【添加微信17701375987(注明“万达团购”)为好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