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助力“大美湘潭” “一江两岸”城市设计方案揭晓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1-17 16:04

[摘要] 近日,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湘潭市中心城区核心区“一江两岸”城市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出炉。

近日,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湘潭市中心城区核心区“一江两岸”城市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出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联合体)、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湘潭市建筑设计院(联合体)的方案成功入围。

《湘潭市中心城区核心区“一江两岸”城市设计方案》是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千里湘江湾”滨江战略的创新举措。通过融合一江两岸景观、构造总体空间形态,建设文化滨江之城,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质,为“大美湘潭”建设助力。

本次设计方案规划范围约7.58平方公里,河东地区包括东泗路-福星西路-宝塔路-河东大道-双拥北路-福星东路-湘黔铁路-湘江围合的5.6平方公里区域;河西地区包括解放南路-雨湖路-熙春门路-湘黔铁路-湘江围合的1.98平方公里区域。方案在征集过程中,对一江两岸空间尺度、景观、中心城区滨江核心区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特色空间利用、历史文化的保护与挖掘、城市设计结构、控制图则等内容均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了方案的评选标准。下一步,入围的两家单位将继续对方案进行深化设计,最终提交市规委会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