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级“绿色示范社区”宝塔社区:青山映宝塔 绿树绕社区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1-12 15:55

[摘要] 编者按: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投身国土绿化事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绿化步伐,积极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创森办开展了“生态文化十创百点行动”。

编者按: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投身国土绿化事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绿化步伐,积极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创森办开展了“生态文化十创百点行动”。近期,市创森办评选出了一批“绿色示范社区”、“生态文化示范村”、“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绿化先进单位”,本报记者将一一深入采访报道,与读者共同领略这道绿色的风景。

“生态文化十创百点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马星 杨丹)“老湘潭”们也许都登过位于岳塘区宝塔街道宝塔社区湘江岸边的宝塔。站在这座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宝塔上放眼望去,视野空阔,不远处有木鱼山、天师宫和烟坡山,近处有宝塔岭,都是一片青翠,郁郁葱葱。

近期市创森办开展的“生态文化十创百点行动”中,宝塔社区被评为“湘潭市绿色示范社区”。1月9日,我们走进宝塔社区,领略了这里冬日的绿色风景。

宝塔社区成立于2001年,地处三大桥以南,辖区面积2.0平方公里,辖区范围东起双拥北路,西至红旗中路,南起福星中路,北至东湖路。主要小区有盘龙名府0元/平方米[岳塘]盘龙名府0套在售、望江小区、冠发小区、卫国村小区等,有常住户3193户、8635人。宝塔社区办公地位于盘龙名府小区,在社区门口的宣传墙上,一个独特的标志立马吸引了我们。这就是“生态宝塔”的LOGO——一片绿叶装点宝塔。“要看宝塔社区的风景,登上宝塔就可一览无余。”宝塔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建珍边说边带我们前往宝塔岭。爬上宝塔,俯视塔下绿树成林,不远处的湘江边青山一座连一座,令人心旷神怡。若不是登高望远,我们不曾想到身边就有这样的绿色风景。

宝塔社区内的卫国村(原汽车配件厂厂区)是一个即将被拆迁的老小区,100多户居民也即将搬离,但依依不舍的是小区里那些承载居民情感和记忆、见证居民生活点点滴滴的大树,香樟挺拔,雪松高耸。这些有着五六十年树龄的高大树木,俨然是小区独特的风景。可以想象,炎热的夏天,居民在树下度过了多少个乘凉的夜晚,孩子们在树下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趣事。“这些大树,希望它们有个好去处,想念它们的时候,我们还能去看看。”卫国村居民赵德和说。

“宝塔社区辖区有青山,小区绿化好,这是创建绿色示范社区的良好基础,但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居民群众的维护。”周建珍介绍,社区建立了一支“绿色志愿者”队伍,热心的环保人士、领导干部、教师、党团员、离退休同志及社区低保户、“4050”人员、楼长单元长等都积极加入,让居民逐步养成和适应绿色生活方式。下阶段,社区还将与“两型”党组织共联,开展辖区树木认养活动,定期修剪维护小区绿化带,让辖区企业都投入到“绿色社区”的创建中来,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

万达团购wap端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万达团购微信报名:【添加微信17701375987(注明“万达团购”)为好友】

标签:湘潭宝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