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湘潭农网改造顺利完成年度目标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1-02 18:31

[摘要]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湘潭广大农村村民的生活。

2017年12月26日,韶山市韶山乡平里村村民何继辉的家庭农场迎来了好几波游客。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就餐环境,何继辉新年打算再添置一台大功率的空调,这在以前他想都不敢想:“过去村里电压低,空调就是个摆设,现在村里进行了农网改造,又装了四台变压器,家里三台空调同时开着也没事。”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湘潭广大农村村民的生活。

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大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加快我市农村电网建设,提前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用电目标,2016年,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国网电力公司签订《湘潭地区农村电网全面升级改造协议》,决定在2016-2018年全面推进我市农村电网新一轮升级改造工作。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全面铺开后,今年,韶山市、湘乡市又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小康用电示范县”。

“让‘小康电’照亮小康路”成为湘潭市委、市政府和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的庄严承诺,也成为了压在肩头的一种责任。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肖宗斌介绍,全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启动后,该公司按市发改委要求,上报了“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规划,在2016-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总共投资额度为8.73亿元,至2018年实现农村电网户均容量达到2千伏安/户的小康用电标准。

为了兑现承诺,超额超前完成规划,我市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领导小组调整为湘潭市城乡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担任组长,形成了由市发改委统筹协调、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

撸起袖子说干就干,56岁的老党员汤长林是农村电网改造施工班班长,他曾因劳累引发脑溢血,晕倒在施工路上,后经过全力抢救,才捡回了一条命。为了兑现承诺,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的职工,战高温、斗酷暑,远涉山林,披荆斩棘,加班加点架设电力设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成了工作常态。

从平里村出来,记者来到了韶阳村八亩村山头,刚建成的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正吸收着“冬日暖阳”的能量,并将其转换成清洁电能,通过小康电网,输送到用户家中。国家电网公司通过购买这里的清洁电能,来反哺村集体经济。“光伏发电的60%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40%用于村上的困难救助基金,富裕全村村民。”韶阳村村主任辜幼兰说。小康电网建成了,许多偏远山村的小康梦也被点燃。

年初的承诺兑现了吗?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黄钧说,截至目前,2016年续建项目和2017年、第二批新建农网项目,共投资2.9054亿元,完成428个村的村网改造,新建改造配变1315台,新增配变容量14.941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406.735公里、380伏及以下线路1728.677公里,预计解决农村低电压6053户,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

标签:湘潭农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