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百万装修款讨不回 包工头有家不敢回

湘潭晚报  2016-02-02 09:20

[摘要] 2月1日上午,年过五旬的程友其在湘潭县城四处奔走,天空鹅毛般的大雪飘落在他头上,和他花白的发丝夹杂在一起,显得格外悲凉。2014年,他投入几十万元在湘潭县乌石镇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装修综合楼,现在,老板拖欠他近百万工程款失联。

2月1日上午,年过五旬的程友其在湘潭县城四处奔走,天空鹅毛般的大雪飘落在他头上,和他花白的发丝夹杂在一起,显得格外悲凉。从株洲到湘潭县劳动局、县人民法院,再到县司法局,再赶着去找律师,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工程款。“我现在是有家不敢回。哪怕只讨回一部分,把拖欠一年多的农民工工资还了就好……”

2014年,他投入几十万元在湘潭县乌石镇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装修综合楼,现在,老板拖欠他近百万工程款失联。

当天,湘潭晚报记者陪同他,再次到相关部门咨询解决办法。

投入百万血本无归

程友其,浏阳人,长期定居株洲。

2014年4月27日,经株洲荷塘区一罗姓人介绍,他承包了湘潭县乌石镇瓦子坪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楼装修

“为了揽到工程,我还自掏腰包付了7万元合同保证金。”如今,程友其追悔不已。按照合同约定,装修一至两层,公司负责人成某就得支付这完工部分75%的装修款17万余元。“哪知他迟迟不肯付钱,催款多次后才付了3万元。”

“当地居民多次跟我说,这家公司款项很难要回,劝我不要干了。”考虑到已经投入30多万元,程友其想咬咬牙关坚持。投入74万多元本金后,他再也拿不出钱来维持工程,只得于2014年11月份终止。“成某后来又付了5万元,就再也没有拿出过一分钱。现在手机停机,我连人都联系不上。”

程友其估摸着算了算,加上农民工工资,他已经投入了近百万元。

拖欠农民工工资成了他的心头痛

这一年多来,程友其一直在打探成某的行踪。他自己的工程款项不说,拖欠农民工工资让他很过意不去。

“他们总是向我逼债,我实在是拿不出钱了。”程友其称,他总共要付农民工工资24万余元,他自己垫付了十余万,现在还欠12人共计12万余元。

“我们农民工在外打工不容易,这个钱还不给,太过分了。”46岁的吴跃辉是株洲县人,他跟着程友其做了6个月,现在还有27500元工资没讨回。

对于程友其的情况,他也理解,只是这个年该怎么过,他还不知道。

“如果能拿到部分钱,先把农民工工资结算了也好啊!”为此,程友其多次奔走在湘潭县劳动局、法院等部门,至今仍无一个满意的结果。

想要讨回工程款 还有一段路要走

2月1日上午,我们跟程友其来到了湘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大队一位陈姓负责人称,他们于2015年6月28日正式受理了这起案件,他们对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尽快支付工程款项,并予以一定金额罚款。

“按照法律规定,下达决定书后,有6个月的行政诉讼期。如果这个期间内,对方没有履行行政处理处罚,又没有提出异议,我们就可以提交给法院强制执行。”这位负责人称,可是,1月17日,他们收到了法院的回复,从双方合同认定,他们不是劳动关系,而是劳务关系,不属于劳动部门处理范围,而应该以民事纠纷直接到湘潭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湘潭县法院相关科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询问缘由、查看资料后,要求程友其提供诉讼书和原、被告身份证明等资料,他们将尽快给一个回复。至于以何种角度诉讼,还得程友其自己找专业律师。鉴于程友其已无力支付律师费用,他们建议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咨询。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称,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欠程友其工程款中的装修款项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而其中的农民工工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但必须农民工本人以个人形式申请。由于欠款中大部分是装修款,她建议其自己找律师,双方协商费用。

因程友其无法找到湖南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成某,他还报了案。目前,公安部门以书面形式回复他称:已经立案侦查,成某已被刑拘并上网追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