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长沙土地成交总额2.35亿 零溢价渐成常态

红网  2015-11-30 08:52

[摘要] 总价为5152万元,近日,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拍得1宗商业用地

总价为5152万元,近日,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拍得1宗商业用地。至此,长沙11月的土地市场落下帷幕。

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

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拍得1宗商业用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雨花区井湾子的[2015]长土网042号地块,东邻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南邻湖南女子学院,西邻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北临正塘坡路。挂牌起始价为5152万,出让面积4833.35平米,容积率≤4.69,建筑密度≤32%,绿地率≥32%。目前,红线范围外通路、通电、供气、供水、排水、通讯,红线范围内已完成房屋拆除,地势有高差。今日上午,该宗地被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以底价摘得。

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是中建五局旗下房地产业务的运营平台,主要从事中高端住宅、商业地产和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和物业管理等业务。其开发足迹遍布长沙、株洲、岳阳、衡阳、济南、烟台等城市。在长沙开发的包括中建·江山壹号、中建·梅溪湖中心、中建·芙蓉嘉苑、中建·信和城、中建·芙蓉和苑、中建·木莲工社、中建·麓山和苑以及梅澜坊商业街等住宅和商业地产产品。

随着[2015]长土网042号地块的成功“出嫁”,长沙11月的土地市场落下帷幕。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中心官方网站显示,11月共挂牌出让土地5宗,其中2宗为商业用地,3宗为工业用地。5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成交总额为2.35亿元,环比下跌逾6成。

今年以来,土地供应的收紧及成交量的减少成为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表示,由于2015年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整体趋紧,固定资产投资明显趋缓,在整个经济发展大环境的影响下,作为二线城市的长沙,土地市场在短时间内会延续目前的现状。此外,有不愿具名的房企人士指出,零溢价率与土地质量有关,目前政府倾向于通过控制土地供应来调节整体市场,在放缓推地节奏后,今年推出来的地块质量较一般,对企业的吸引力不大,企业不太愿意去竞争,因此就出现了底价拿地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