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预计年内实现通车

红网   2015-11-12 09:37

[摘要]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9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预计12月31日前实现通车,届时,长株潭三市市民往来将更加便捷。

11月11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9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预计12月31日前实现通车,届时,长株潭三市市民往来将更加便捷。

长株潭快速干道

目前洞株公路路基已全部完成,路面施工已完成三分之一。芙蓉北大道路基工程完成九成以上。坪塘大道路基也已全部完成,基层开始摊铺。这三条道路是长沙市负责的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今年年内要实现通车。

据悉,除了这三条道路以外,其他6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也有望于年内建成通车。具体为:武广客专连接线株洲段4.426公里、武广客专连接线湘潭段8.263公里、铜霞路2.553公里、板霞路4.377公里、九华大道8.61公里、昭云大道4.54公里。其中,九华大道直接与长沙对接,项目北起湘潭经开区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交界处(响水乡富家村),与坪塘大道相接,南至湘潭北二环线。

到今年年底,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9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预计12月31日前实现通车。同时,长沙有十多条干线道路也将开通。城市交通路网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局获悉,今年长沙市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共38个,其中G234益阳-宁乡横市(长沙段)等7条干线已通车,年内还有荷文公路(浏阳荷花至文家市公路)等多条公路通行,另外5条公路年内即将开工。其他为已开工在建公路。

年内还有6条公路可通车

12月31日之前,长沙除了坪塘大道、芙蓉北大道、洞株公路长沙段建成通车外,还有荷文公路(荷花至文家市公路)等6条公路计划通车。

全长36.1公里的荷文公路(荷花至文家市公路)全线路面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安防、绿化等工程,预计11月份可开放通车。届时,从长沙市区去胡耀邦故居,全程将缩短三四十公里。现在从长沙市区到胡耀邦故居全程大约130公里,开车需2.5,如走荷文公路,预计1.5即可到达。荷文公路项目起自长浏高速浏阳东互通,终于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与文江省际公路连接。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

荷文公路是长沙今年年内可通车的9条干线公路之一。另外年内可实现通车的道路还有:6.9千米长的S104黄江公路及干杉连接线、17.96千米长的岳望高速长沙北连接线(芙蓉北大道)、14.21千米长的S319浏阳黄花洞-社港(一期)、13.7千米长的S105洞株公路长沙段、4.46千米长的坪塘大道。此外,11.68千米长的G240望城高塘岭-丁字镇公路今年年内可实现6千米路面通车。19.26千米长的G106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金阳大道)浏阳段一期、岳望高速公路茶亭段年内可完成路基工程,但年内不能实现路面通车,意味着过往车辆暂时还不能完全通行。

将通车

荷文公路(荷花至文家市公路)S104黄江公路及干杉连接线S319浏阳黄花洞-社港(一期)G240望城高塘岭-丁字镇公路G106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金阳大道)浏阳段一期岳望高速公路茶亭段

7条干线道路已通车

“宁乡县年初计划通车的4个项目均已完成,成为今年长沙市个提前两个月实现项目通车目标的区县。”在10日长沙市干线公路建设暨治理超限(载)百日专项行动调度会上,长沙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宁乡县4条实现通车的干线为:G234益阳-宁乡横市(长沙段)、G354岳麓区莲花-宁乡花明楼(宁乡段)、S224宁乡煤炭至双凫铺改建工程、S327长沙梅溪湖至宁乡(岳宁大道)宁乡段,道路路长分别为:13.04千米、17.39千米、20千米、11.52千米。其中,前面三条均已实现路面通车。但S327长沙梅溪湖至宁乡(岳宁大道)宁乡段目前只实现路基通车,暂未实现完全通行,过往车辆仍需注意当地交通状况,看是否管制。已实现通车的还有其他3条干线。具体为:S213望城杨桥-(戴公桥至铜官段)一期,长5.86千米。浏阳市境内两条:G354浏阳关口至集里和S203浏阳荷花-沿溪(一期),长分别为8.09千米、7.61千米。

洞株公路

芙蓉北大道

坪塘大道

武广客专连接线株洲段

武广客专连接线湘潭段

铜霞路

板霞路

九华大道

昭云大道

开建

G106蕉溪岭至黄花机场连接线(长沙县段)

益娄高速田心铺互通至流沙河

S203浏阳文家市-官渡(一期)

S327长沙梅溪湖-宁乡(岳宁大道)岳麓区段

S327长沙梅溪湖-宁乡(岳宁大道)高新区段

5条公路即将开工建设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局获悉,原本今年计划实现通车的有18条,但G354岳麓区莲花至宁乡花明楼公路(岳麓区段)和长沙县G107青山铺-南粉墙这两条公路尚不能实现通车。但是,G354岳麓区莲花至宁乡花明楼公路(岳麓区段)已完成40%的工程量。

据介绍,今年长沙市已开工并且正在建设的道路还有黄江公路东延拓改、S210黄花机场-三环干杉互通、S208长沙县黄花-南冲、S319京港澳高速开慧互通至飘峰山、S108长湘高速乌山互通连接线、S213望城杨桥-公路(戴公桥至铜官段)二期、G354浏阳-官渡、S324浏阳沙市镇—赤马湖、G106大瑶绕镇线、大浏高速蕉溪互通-G319连接线、S202大浏高速茶林互通-白沙(一期)、S328宁乡林塘至东湖塘改建工程共12条干线道路。

此外,还有5条干线道路年内即将开工建设。分别为G106蕉溪岭至黄花机场连接线(长沙县段)、益娄高速田心铺互通至流沙河、S203浏阳文家市-官渡(一期)、S327长沙梅溪湖-宁乡(岳宁大道)岳麓区段、S327长沙梅溪湖-宁乡(岳宁大道)高新区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