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收房前不许看房?业主质疑湘潭 一品违规交房

湘潭在线  2015-07-05 08:53

[摘要] 业主向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投诉,他购买了湘潭市岳塘区 一品小区的住房,开发商在交房时,只给业主出示了一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而当业主提出要先看房再收房时,物业公司却要求先办理完交房手续再看房。因为无法看到自己的房子,业主拒绝了收房。

近日,有业主向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投诉,他购买了湘潭市岳塘区 一品小区的住房,开发商在交房时,只给业主出示了一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而当业主提出要先看房再收房时,物业公司却要求先办理完交房手续再看房。因为无法看到自己的房子,业主拒绝了收房。

业主:质疑开发商交房手续不齐,拒绝收房

2013年11月,市民周强(化名)在湘潭市岳塘区 一品小区二期购买了一套97平米的住房,共花了37万余元。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今年6月30日为交房日期。6月30日下午,周先生按照开发商的通知,来到 一品小区售楼部收房

“当时开发商只给我提供一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我先办理了收房手续才给钥匙看房。”周强说,他来到 一品售楼部收房时,开发商只拿出一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而根据购房合同规定,开发商还需要给业主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质量使用说明书》。

周强告诉我们,因为没有看到自己的房子,心里觉得不踏实,他便向开发商提出先去房间看看,但工作人员却叫他等一等,而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因为有事,周强在等了两个多后离开了售楼部。

周强说,第二天他找到开发商,拿到房子的钥匙。发现房子楼道的消防应急灯和指示牌都未安装到位,而且房子阳台隔热层表面的混凝土异常薄弱,用东西轻轻敲打表层,混凝土就会脱落。因为开发商提供的手续不全和怀疑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周强拒绝了收房

开发商:按流程交房,业主若发现问题将整改

7月3日上午,我们来到 一品小区。当天,现场仍有不少前来看房和收房业主。据 一品开发商一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 一品小区二期6栋和7栋于今年6月30日交房,开发商会向收房的业主提供由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建设等五方签字盖章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开发商还会向业主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质量使用说明书》和业主手册等。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避免交房出现问题,开发商都是根据统一的流程进行交房。首先需要核实业主的身份,然后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相关协议,再由业主办理交费手续,后才能提供房屋钥匙给业主。业主收房的时候,开发商会有工作人员陪同,同时现场还有施工人员。业主在看房时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验收单上注明发现的问题,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将按照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直到业主满意收房。

部门:业主收房时发现问题可投诉

随后,我们将情况反映到了湘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交房手续不齐或者在交房中存在质量问题,可以直接向该站投诉,他们将对情况进行核实处理。

湘潭 区外墙水泥板高空坠落砸坏小车 物业不负责

湘潭 区白蚁侵蚀成灾 防治所免费灭蚁

长株潭城铁下周上跨沪昆铁路 湘潭段年内主体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