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拟建4条地铁 2号线设站24座计划2049年建成

长株潭报  2014-07-04 09:25

[摘要] 前段时间,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羡煞了很多株洲市民,很多人还特地去尝鲜。现在,株洲市民不用羡慕了,去年9月传出的好消息成真了,咱们也要建地铁了。根据规划,株洲拟建4条地铁。快来看看哪条地铁经过你家门口吧!

前段时间,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羡煞了很多株洲市民,很多人还特地去尝鲜。现在,株洲市民不用羡慕了,去年9月传出的好消息成真了,咱们也要建地铁了。根据规划,株洲拟建4条地铁。快来看看哪条地铁经过你家门口吧!

轨道交通发展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采取的高密度、低负荷模式。其特点是,均质化的城市空间,铺密度的线网规划方式。第二种是低密度、高负荷。如香港、新加坡等地,通过向轨道交通节点聚集各类城市资源,构建紧凑城市,以更少轨网规模实现更高的公交分担率。

轨道交通,株洲目前较倾向的是建设地铁。经专家调研,株洲适合采取低密度、高负荷的模式。通过地铁,将株洲站,株洲西,七斗冲3个主要枢纽,和河东商贸中心,河西行政中心,天台商贸中心,神农文化中心4个商业中心。根据《规划》,株洲将建设4条地铁线,4条线路连接起来呈美丽的风车状。

1号线(株洲西—华强综合枢纽)

线路概况:全长32.1km,设站27座,平均站距1.23km

换乘枢纽:在株洲西站与高铁换乘、神农广场站与3号线换乘、长江广场与4号线换乘、株洲站与2号线换乘、云龙站与城际铁路换乘、华强站往北对接长沙4号线

2 号线(湘天桥—南州)

线路概况:

全长31.5km,设站24座,平均站距1.37km

换乘枢纽:

在湘天桥站与3号线换乘、株洲站与1号线换乘、建宁站与4号线换乘、芦淞区政府站与3号线换乘、七斗冲站与城际铁路换乘、南洲站与国铁换乘

3 号线(白马垄—航空城综合枢纽)

线路概况:

全长32.8km,设站25座,平均站距1.42km

换乘枢纽:

在白马垄站与城际铁路换乘、神农城站与1号线换乘、湘天桥站与2号线换乘、栗雨公园站与4号线换乘、芦淞区政府站与2号线换乘、七斗冲站与城际铁路换乘、航空枢纽站与城际铁路换乘

4 号线(新马—仙明)

线路概况:

全长36.2km,设站27座,平均站距1.39km

换乘枢纽:

在栗雨公园站与3号线换乘、河西中心站、建宁站与2号线换乘、红旗广场站与1号线换乘

地铁建设时间表

阶段:2030-2049年建成2号线,1号线一期

建设次序为:2号线(湘天桥-南州),1号线一期(株洲西-职教城),建成由1号线和2号线组成的十字形骨架网络。

第二阶段:2050年至远景年逐步建成全线网

建设次序为:3号线,4号线,1号线二期(职教城-华强),1号线南延线。形成完整的轨道交通线网,实现线网规划的总体目标。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拟设24站全长 33.6公里

长沙地铁2号线装免费wifi 预计10月开通

长沙地铁口二手住宅引购房者关注 空间大

长沙地铁1号线双线穿过浏阳河 每日掘进1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