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需求释放 中国房产跨境投资将出现三大趋势

新华网  2014-05-13 06:33

[摘要] 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有日趋升温态势,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正催生海外“购房”市场,其中,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房产已成为中国投资者出海的热门目标。

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有日趋升温态势,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正催生海外“购房”市场,其中,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房产已成为中国投资者出海的热门目标。

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海外置业需求的逐渐释放,国人投资将现三大趋势:集中于大城市;更多利用国外贷款;高端住宅产品更受宠。

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其中,对海外住宅开发用地投资额同比飙升80%。

其中,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大卫·摩根表示:“中国主要的住宅开发商正积极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以应对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在2013年一季度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至11亿美元,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投资者的青睐。”

据太平戴维斯报告亦显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伦敦和悉尼仍是中国投资者置业的地。

中国投资客为何青睐海外置业?太平戴维斯国际物业高级经理周玉认为,无论是买房出租,还是为子女教育、全家移民而购置房产,海外物业的长期资本增长前景、持续产生的租金都是吸引中国买家最重要的因素。

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负责人朱兆荣表示:“近年来,虽然海外房地产投资的热潮不断升温,整个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环境也日趋成熟,但中国内地的客户还是倾向于投资伦敦、悉尼等地的住宅产品,为他们的投资资金提供保障和。”

仲量联行认为,作为海外住宅物业投资的热门目的地,伦敦一直被视为全球领先的投资地,且其在全球政治经济不稳定时期也依然是财富“避风港”。“预计中国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如绿地和万达等将成为伦敦住宅开发市场重要的参与者。”

为吸引国际买家,许多国家在房贷政策方面有所放宽。仲量联行上海国际住宅部总监刘艺淇表示:“目前个人投资者购买伦敦住宅物业的首付为10%—30%,可贷款7成,利率仅为3.88%。这些优势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买家,且预计未来5年这一势头仍将继续增长。”

此外,中国投资者购置高端住宅或将成为一种趋势,据仲量联行统计,中国买家购置单套伦敦物业的总价已超过100万英镑,几乎是2010年的两倍。”作者:郑钧天

中国人买下曼哈顿 外国人曼哈顿置业中国土豪排

机构投资者海外住宅投资额飙升 今年或破百亿美元

4月房企海外融资下滑24.7% 连降两月

华商移民:海外置业需求增 房企出海响应国人置业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